Sunday, June 8, 2008

豹虎 ~童年玩意儿


朋友,我真的是太兴奋了! 让我找到这些照片.....

童年玩意儿第一篇,要跟大家介绍~豹虎~
学名THIANIA BHAMOENSIS 刚刚才知道.
如果你问我,小时候最喜欢玩什儿?
我一定会回答你~打豹虎~啦!

相信很多住在乡村的朋友都和我一样,喜欢打豹虎.
尤其是男生肯定有玩过,对吗?
我小时候就非常喜欢豹虎 ,虽然它是蜘蛛类,但一点都不可怕,
而且非常漂亮,善良,有型......看看它圆圆的眼睛多可爱..
为什么会称为豹虎,我真的不知道,可能是身上的纹路有象老虎吧!

我们把豹虎分成几种,那就是~青豹~ , ~蓝豹~ , ~黑豹~ 和~kap 豹~
很简单,就是以颜色来分辨,最普遍的就是~青豹~接下来是~蓝豹~ 和~黑豹~ .~kap 豹~是什么意识呢?就是它在攻击对方的时候,是直接
用来~kap~的,跳过去就咬,杀伤力非常强,所以很难找到..公 ,母怎么
分呢?很简单,脸部白色的就是公,黑色就是母....

豹虎通常居住在植物的叶片上,它门会用丝把叶片粘在一起,住在里面,我们称之为~粘叶~所以只要找到粘叶,就有几机会找到豹虎,
讲明是打豹虎我门当然是要找公的,豹虎习性打架,只要看到其他雄性出现在自己地盘,它们就会用武力来解决,一定要分出胜负,非好
胜.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找两只豹虎让它们打架,分个胜负..嘻嘻!

在找豹虎的过程需要很有耐性,因为你必须翻遍很多很多的粘叶,
才有机会找到它...每次看到粘叶都会现瞄一下,看看是公是母,
跟你讲,母的真的很多,最有趣的是如果里面有一公,一母,我们会说:
两公婆,两只公的就是兄弟,因为不可能是朋友,它们会打死, 可能是
gay的也不一定,哈哈!以前不知道什么是gay....然后也有一家大小的
把一家之主捉走,真可怜.一只的不用说,单身汉.根据多年的统计和
判断,最会打的就是有老婆的,可能压力大,要发泄.接下来是两兄弟
年轻气壮,不好欺负.

豹虎捉回来了,要把它分为 一王, 二王 , 三王,没办法,一定要打~~
开始了,看看左图豹虎打斗的姿势真的是太有型了,它们会向左,
向右,慢慢的观察对方,所谓"敌不动,我不动" 很象一代巨星李小龙
的动作,walao geng ar!我兄弟的口头禅!哈!






越来越 靠近了,非常紧张,赢了就可以当一王,加油!
对手都是隔壁邻居,我还记得,我每次都输给一位好朋友
他叫"阿利"他每次都当一王,我是二王loh.....






walao ,开始打了,看谁有本事击败对方咯!
加油!你是最好的,你知道吗?

结果,我们会把有潜能的选手,养在无花果的罐子里!秘密训练!

一定有机会当~~一王~~~





唉...这些都是美丽的回忆,我偶尔还会在梦里见到自己正在捉豹虎,你相信吗?
英勇的~豹虎~你们永远都会在我的记忆里,我也会向你们学习"打不死的精神"一起加油!
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童年时打豹虎,我的是养蝌蚪,你的是杀生,我的是养生,哈哈!

EE said...

亲爱的, 我的是将蚂蚁放在铁锅上炒,直到熟了为止;把大肚鱼抓起来, 当作鱼档上贩卖着的鱼, 一旦有人决定要买,就...

[Y] said...

我也玩過打豹虎 :P
但是 我都是不敢做抓豹虎 =.=

後來長大了, 更加不敢玩了
真是阿彌陀佛~ ^^

lock said...

豹虎和蝌蚪我都玩過, 還把河裡捉回來的小魚放進milo罐裡煮, 學大人煲湯!

童年回憶依舊是美好的!

mindstorm said...

Hi I am Adrian from Selangor.
You still play fighting spider?

Invite you to join our forum
http://forum.lowyat.net/topic/608348

zzhen said...

這些照片看到很噁啊!
那個lock太殘忍了

aMisSya said...

哇哇。。大家都玩过这些啊。
原来我们都是很惨忍的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