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0, 2008

船头 vs 适耕庄

vs


船头,非常奇怪的地方名称吧!
没错,就是停船的码头.
船头是我的故乡,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地方,最出名的我想就只有这个小小的码头了.
当然,这里的村民都不是以捕鱼为生,这里只是一些钓鱼爱好者消遣的地方.
据我所知,船头在马来西亚还没独立之前是一个非常繁荣的地方,
森美兰洲很多地方的柴米油盐都是在这里进口的,是森美兰最大的码头,
可是,后来政府把码头转移其他地方,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好好的发展.
听老一辈的村民说,以前这里还有好象黄飞鸿戏剧里的"鸦片馆" , "怡香院", "当铺" 等店面.....也有
非常多的海鲜,最有名的就是虾和螃蟹另我非常好奇.哈!
现在的船头,只剩下这几艘小船......留下的,大概只有回忆......
我的好兄弟住在适耕桩,如果拿船头和适耕桩相比,应该要以相差十万八千里来形容......
你看看图片中的船只,数量和质量相差太远了!
如果真的要比的话,适耕庄属于繁忙,压力,因为那里的村民都以捕鱼为生,船只是养妻活儿的工
具......而船头的船只是钓鱼客消遣的"伴侣",所以会比较轻松,自由.哈!
不过,还是适耕庄好一点,有海鲜吃,有时还会吃到免费的......如果他有在.谁?不能让你知道.....
注意:适耕庄图片摘自http://owenpua.blogspot.com/ 如想知道更多详情请游览此网站.

10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谢谢你啦!但是,适耕庄的庄不是桩,哈哈,黑板这样大个就是看那个黑点!

EE said...

照你的方式,
亲爱的,
我不希望你的题目有居銮!
船头听起来还不错的地方!
你的历史有因船头拿了100%吗??
地方历史不错下...
值得鼓励!!
加油加油!!

花罗汉 said...

几时有免费的海鲜吃必定要通知我哦!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wei~

jangan chincai put a tittle "回顾周"
then chinchai makan ular...

aicho~

FelixFoo said...

有點...

看不懂...haha...

題目跟内容...

是我太笨了嗎...?==

lock said...

船頭是不是盧骨那邊進去的? 我記得有在那裡吃過海鮮!

KIRA-JAY said...

to lock,你讲的那里不是船头哦!
不过从LUKUT 去我们那里只需要半小时!

lock said...

船頭馬來地名是甚麼?

KIRA-JAY said...

to LOCK , pengkalan kempas

zzhen said...

小時候我有跟大人的漁船
從螃蟹島開船到適耕莊呢!
不過我忘了那個漁村地名~~
還在那住了幾天
那兒有螢火蟲
有"qiaoniko"